2012年10月3日 星期三

婚紗照出爐囉~


        第一次踏進蒙馬特婚紗弄的店內,就明顯地感受到該店所散發出來的氣息與我先前所遇過的婚紗店完全不一樣,少點商業氣息,多了點藝術家感受;初次與服務人員洽談過程中,相談甚歡,完全沒有一斯壓力,或許是價錢已經公開透明化&不二價的關係,所以洽談中並沒有所謂價錢問題存在,重心都放在攝影風格呈現上。

當初婚紗照打算只拍棚內20組,可是太座在回家後,經過幾番深思熟慮,覺得應該加碼到30組(含外景拍攝),感覺比較划算,所以隔一周之後,就打電話去改約。

為什麼會覺得比較划算呢?因為可多洗10組,價差不到一萬,出外景可增添照片樣式的多樣性(出外景車費、午餐、景點全部都是店家包辦),另外放大照也變成兩組...等;另外,先前文章提到,該婚紗攝影公司是友人介紹,為了與友人的婚紗照風格有所區別(友人當初僅棚拍),所以這也是後來考量加碼到30組的關鍵因素之一。

2012/07/02是新娘試穿拍照婚紗的日子,不知道是我們太著急,還是店家太忙碌的關係,隨著時間的漸漸到來,店家並沒有第一時間主動通知,於是在我倆開會討論之後,決議自行打電話向店家詢問,以免節外生枝。

新娘試穿禮服的過程,其實並不怎麼順利,新娘是位優柔寡斷、不善做決定的人,遇到這麼這麼關鍵的時刻,結果當然也是一樣不順,所幸該店員工夠專業,根據新娘的身材及面相,都能拿出最能襯托出新娘優點的禮服,這一點讓小弟極為佩服,尤其在照片洗出來之後,驗證當初她當初所描述的畫面,真的是讓我們感到這錢花得真是值得!!!

坦白說,新娘試穿過後,其實對所挑選的禮服不是怎麼有信心,在加上岳母看到試穿禮服的照片也表示太OVER(岳母屬於保守派,認為婚紗應該是要包緊緊才像樣),因此拍照前那段時間心情是有點小沮喪。

2012/07/06這一天是我們拍照日子,當天天公伯賞臉,中午前都是大晴天,雖然男生需要穿整套西服,但是由於外景是在陽明山上,所以新郎當天狀況也不錯,沒有留太多汗水。外拍地點是蒙馬特影像咖啡館,由於今年初剛整修過,所以看起來有煥然一新的感覺,環境很清幽,很適合拍照的地方,由於我只吃過雞腿飯套餐(不錯吃),餐點的部分我就不便評論。

就在下車之後,我們就從門口一直拍到店內,其間歷經2~3個小時(含吃飯、換一套禮服),攝影師很會帶動現場氣氛,他總是有辦法讓新人呈現輕鬆、自然、愉悅、氣勢的一面,方法千奇百怪,有一招居然要新郎唱歌哄新娘開心,嘻嘻~

吃完午餐後,隨即開車下山回棚內,這時台北下著雨後大雷陣雨,在車上,我真的很誠心地感謝老天爺。棚內拍攝也是兩套禮服,攝影方式也與戶外大為不同,因此也見識到許許多多新奇的攝影技巧,棚拍攝影師更能掌握相片所要呈現的風格,賴老師現場氣氛營造地相當優雅(古典樂與爵士樂),這一點就頗深得我心。約略下午五點前,所有拍攝工作皆完成,期間歷經兩個小時。

兩個星期後,終於到了挑照片時刻,挑照片的氣氛我就不得不說商家策略真的很成功,給一台電腦、一杯熱茶、坐在沙發聽著音樂"慢慢挑",我第一次共花了3.5個小時挑完第一輪,第二次和我老婆同樣氣氛下花3個小時慢慢挑,然後中離兩個小時去晚餐後,再次回店挑選1個小時,因此初次有共識的照片共32張,總共花費7.5個小時。有幾張照片比較意見分歧,我們還"拜託"店員花點時間提供我們專業意見,我想這種遭遇應該是很少婚紗公司能遇見的。

就在修片完稿之前,岳母想保一張沒有入選的遺珠照片,就在那個下午發生了一件事,
新娘失手啦~
.....新娘失手啦~
.........新娘失手啦~
.............新娘失手啦~
,那一天不知道怎麼搞得,新娘看到那些遺珠照片們,心有不捨,說想把他們帶回家,旁人怎麼說都擋不住,於是最後又加了9張電子檔照片。(小朋友又多飛走了幾張 QQ)

總結:婚紗照的作品呈現,與當初我們想要的風格貼近(以人物為主的風格),甚至超乎我們的想像,截至目前為止,我個人是推薦該婚紗公司,接下剩婚禮當日的婚紗挑選,希望結果呈現能像先前一樣出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