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3日 星期五

婚攝、新秘、及婚紗

       原本女方家提議文定與結婚不同日舉辦,如此一來,進行婚禮儀式比較能從容不迫,因此當初挺日子的時候,就告訴算日子的師傅訂結要分開挑,於是確定2012/12/30為結婚日子後,師傅又另外提五個日子讓我們當訂婚之日。可是當我日子拿去給女方家長看過之後,他們認為訂結婚日子太近,分開辦反而麻煩也沒必要,因此又改成是否能訂結同日,還好師傅給的回應是可同日舉辦,不然可得重新來過。在此給各位往後想當新郎倌的朋友建議,雖然長輩們信誓旦旦說沒意見,但事後往往會丟一些他們的想法,雖然當下會覺得很錯愕,但是一定得心平氣和地思考並與長輩溝通取平衡點,絕對不能爆氣,以免日後留下疙瘩。結婚是辦喜事,要用歡喜的心去處理每一件事物。

另外插撥一則小故事,從小到大我媽告訴我是某時辰出生,因此我也就一直認為該時辰,直到我媽寫我的出生時間表給我拿去算字,我才發現誤會大了,整整差12個小時,我這三十年來每次算命都誤報生辰八字,我問我媽為何會發生如此重大的錯誤,我媽居然推給在天堂的外公,而知道我出生時間的人也僅剩我媽,說實在話,我還真不知道要不要相信我媽給的出生時間。因為這件事我和我媽冷戰一天。

說了這麼多的前言,就是要點出我們訂結是在2012/12/30同一天早上/中午,所以當天的婚禮儀式可能會有些許急迫,現在想起來真替準新娘感到擔心(新娘是個極度討厭被催促的女生)。既然訂結時間已確定,提親之日結束之後,準新人就如火如荼地繼續往下的籌備工作。想當然而就從婚攝、新秘、及婚紗開始著手。

剛開始分工是準新郎決定婚攝、準新娘決定新秘、婚紗由準新娘先挑出幾個志願而後準新郎參與作最後決定。一開始我們還認為距離結婚時間還有九個月,不會像找高雄宴會餐廳那麼不巧被其他新人包下來,於是乎我們在週末就慢條斯理地慢慢挑選,兩天過後,收那些師傅的回信,內文竟然都是"很抱歉"開頭,天呀(OMG)!!!!同樣的錯誤竟然發生在我們身上兩次,因此我在此呼籲將來有意願結婚的新人們,請務必做好心理準備,很多妳想挑選的第一志願,可能因為時間關係而這輩子將與妳錯身而過,如果妳不想有些許的遺憾,請盡早準備。

最後我倆在幾天的熬夜上網努力做功課之下,做出最後決定:
高雄婚攝:吳Sir
高雄新秘:美蓮(Angel)
台北婚攝:Zarg
台北新秘:A-mei
希望將來回部落格是推薦他們。

至於婚紗這件事情就有點工程浩大,其實我再把這件事情交給他處理,早就做好心理建設,因為準新娘在面臨抉擇的時候,都會不自覺地陷入膠著狀態,舉個例子,曾經在屈臣氏買罐洗髮精,就因為不知道選A還是選B好而就在店裡呆站半個小時,最後還打電話問我選哪一罐比較好,因此選婚紗我也不敢奢望他做出最後決定,只敢請他挑出他喜歡的店家或款式有哪些即可,時間一分一秒滴答滴答地過去,我還是無法從準新娘口中得到哪幾家是它的候選名單,嗯~不意外。但是我必須替準新娘澄清一點,她是有認真做功課,無論是網路上或是到店面做詢問,這些功課的確花了她不少時間,只是都沒有結論QQ。

在還沒做出婚紗要挑哪家之前,剛好遇到臺北世貿三館婚紗館,新娘身邊許多人都好心提醒他可去參觀一下是不是有好康or便宜可以撈一下,這下完蛋了,當他要求我一起去逛的那一瞬間,我已經看到我女友的額頭上方冒出"羊"字(此後稱在展場的她為羊妹妹),因為她不知道那是一個考驗個人意志是否夠堅定的展場,但是我也不好意思拒絕她接受意志考驗的權利,於是我就答應陪他走一趟,但是我有耍點小心機,在距離必館前兩個小時才讓她進場,以免戰線時間拖太久。

果不其然地,婚紗展的進場方式與其他展覽的入場方式就是不一樣,在此就不多作說明,而當我倆一踏入會場的第一步,一群獵人看到羊,就一個箭步衝過來把羊欄到攤位上,早預知會有這場面,因此我就放手她準新娘自由決定是否聽廠商說明,而她也很乖地在距離入口處第二個攤位就被攔下,於是就展開一場龍爭虎鬥的.....不,應該改名為大野狼與小白兔的爭奪戰,為了讓準新娘有"見習"的機會,我故意把決定權假裝全權放給她,於是乎我就依個人到展場其他地方晃一晃,發現展場所有的婚紗店每個都推銷員都虎視眈眈注視著新人,要不是當天我手上拿兩頂安全帽與雨衣,獨自一個人背個背包與學生裝扮(完全不像即將要結婚的準新人,推銷員連遞傳單的動機都沒有),我看我可能也會被殺個片甲不留。

半個小時過去,我就回頭去找羊妹妹,想不到羊妹妹已經被洗了將近8成的腦,後來我陪他聽推銷員講解約略十分鐘,發現這個小姐漏洞百出,要個名片死都不給,雖然優惠盡出,但是看不見任何保證,於是乎當下決定喚醒羊妹妹,我就一直猛踩她的腳,希望不要這麼輕易地就作出決定,還好羊妹妹懸涯勒馬,不然可能會遺憾終生。等我把她帶出這一個攤位的時候,附近其他攤位的銷售員馬上一湧而出地想爭食這塊大餅,此時我倆眼神交會了一會,發現事情並不單純,當下決定火速離開現場,事後與她回憶當時若她獨自一人留在攤位十分鐘,可能就會把合約書給簽下去,銷售員的功力真是了得。

隔天,準新娘下班後就前往好友介紹的賴岳忠婚紗工作室進行了解,訪談的氣氛與昨天差了十萬八千里,加上攝影師的著重人物風格是我們想要的,因此兩個小時後就決定給她簽下去。期待拍完後也是回來分享推薦該工作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