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1日 星期三

提親前傳

        我倆決定"簽下去"是在2012年1月中旬(此處的簽下去是指結婚, 不是當兵喔 XD ),   這一切都來的好突然, 現在回想起來不知到是否當初被下迷藥(開開小玩笑,別當真)。本來我媽打算當周周末(2012/01/14)上台北提親,但是女方怕我媽上來會影響總統大選的選情,喔~ 不是啦,是因為女方家人當天工作要開票,而且家裡也還沒打掃,這樣一來似乎太趕,因此希望我媽先冷靜一下,不要太衝動,提親之日等過年後再談。

"正月沒有在談提親"是民間習俗,所以提親之日也就訂在農曆正月過後的第一個周末(2012/03/04) ,但習俗並沒有規定正月不可"籌備婚事",所以徵求女方父母意見並獲得認同之後,在提親之前   即向女方父母要八字去合日課。

八字在農曆年前即拿到手,在大年初五的早上,我和我媽就前往高雄鳳山天公廟的巷子裡合日課。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過年的關係,兩年前我堂哥收費新台幣1,200元,現在已經漲到新台幣1,800元整,不知道客官您的薪水在這兩年期間是否這麼大幅度的成長呢?!!!!!!

合日課所必須要帶去的資料有
1. 準新人倆人的生辰八字
2. 雙方父母親的生肖
3. 希望結婚之日在哪一季or月
接過師傅掐指一算(其實是翻他們自備的專業工具書),列出五個結婚日子讓我回去挑,等挑到喜歡的日子之後,再回來確認訂婚之日。

各位觀眾,拿到日子之後真的就只是龜在家裡自己慢慢挑嗎? 代誌不是憨人所想的按勒(台語)!!!經過*高人指點,我們是拿著日子去問餐廳還有哪些日子可供我們舉辦婚宴,然後才反推決定我們希望的結婚之日。本來想說怎麼可能提早11個月決定結婚之日,還會沒有餐廳可訂,結果去詢問的第一家餐廳"五甲--鳳天下"就馬上被打槍!!!!!!!!老闆娘回覆說"不好意思,12/30日當天午宴已經被包場",QQ+GG勒!!!!!!

我和女友再拿到日子之後,必須在48小時之內就要完成選宴會餐廳場地的決定,因為我們回台北的車票早在一個月前就訂好,此時我們的心情就像熱鍋上的螞蟻。

平常在實驗室已經被磨練出臨危不亂的精神(Meeting前趕報告的甘苦談),我們把握現有資訊,一家一家餐廳慢慢參訪,其中包含
1. 五甲鳳天下餐廳    
2. 金銀島旁的慶昇樓
3. 晶頂101海鮮餐廳
4. 瑞隆東路B&Q對面的XXX餐廳
5. 寒軒婚宴館(和平、四維、陽明、飯店)
6. 南北樓(林森店)
最後挑選南北樓(林森店)是因為它離家近、中式餐廳(台北打算挑選西式裝潢的宴會廳),場地有特色,宴會餐點評價中上。隔天我們就帶著愉悅的心情上台北去,感覺這個過年期間非常地有收穫。

回到台北之後當然也不清閒,與女友的雙親洽談結訂婚的日子之後,繼續尋找台北宴客餐廳,再找之前大家有一個共識,就是希望不要離家裡太遠,因此參訪的餐廳有以下
1. 公館水源福利會館
2. 徐州路二號
3. 新店京采飯店
4. 新店豪鼎飯店 
可以發現,已上餐廳都在捷運站沿線,這是希望屆時與會的賓客能享有便利交通。

過程中,新人最喜歡的婚宴場地是徐州路二號(但是在臺大醫院旁,不討長輩歡心);新人最放心的婚宴料理是京采飯店(但是怕到時候座位太擠,讓客人不舒服);既然沒有一家宴會廳能滿足家裡每個人,我們就選所有項目都排第二名的公館水源福利會館(這和做研究有一點相像,Trade-off),總結的優點有以下:
1. 離家近
2. 交通便利~公館捷運站
3. 靠近台灣大學、公館商圈、東南亞戲院...等,午宴過後可到附近逛逛
4. 宴會料理頗受好評
5. 裝潢佳,雖然場館有些柱子,但是其他硬體設施尚可補救這項缺失。
經過幾番的討論,大家決定水源會館就是台北宴客的場地,2/12下訂並付訂金。


註:*高人:Henry & Jiayu 夫妻倆


1 則留言: